恭昶敬

马尔福的秘密日记 3 他是谁?

亲爱的日记,期末考试临近了,学校的气氛开始紧张了起来,但是一件比期末考试让我更加紧张万倍的事情就在昨天发生了。到现在我依然有些恍惚,不确定今天到底看到了什么。

虽然期末考试越来越近,但是同样意味着霍格沃兹也进去了又一个春天。昨天下午的魔药课结束以后,我看了看天色尚早,所以决定偷偷去海格那里看看他最近怎么样,以及我的杯子他到底做好了没有(∩ᵒ̴̶̷̤⌔ᵒ̴̶̷̤∩)

克拉布和高尔也被期末考试的压力压抑的喘不过气,所以当我还在找理由解释为什么不和他们一起回寝室的时候,克拉布直接打断了我:“德科,你是个大男孩子了,可以照顾好自己,我们先回去了,再晚点儿自习室就没位置了。”说完他和克拉布就抓着书包急匆匆的转身跑远了,留下我一个人在原地目瞪口呆:对朋友连最基本的关系都没有了嘛喂!(○o○)

考虑到今年我实在是没有放太多心思在学习上,本着及格就好的心态为自己舒缓了一阵压力以后,我还是决定要去海格那里看看。

我满脸堆笑的走进海格的大狗,从兜里掏出来闪闪给我的香肠(“马尔福少爷,给那只可怜的狗带些吃的吧,因为闪闪实在想不出来和海格生活在一起它能够有什么正经吃食,可怜的家伙!”)牙牙闻了闻香肠,一脸傲娇的冲着我点了点头,便趴在了一旁大嚼特嚼起来。

“德科!”海格有些惊讶的看着现在门外的我:“牙牙居然没有叫,看来你们相处的不错!”

我回头一看,只见牙牙早就把香肠吃的一干二净,正在满意的舔爪子。(可怜的“小”家伙..(。•ˇ‸ˇ•。)…)

海格打开着小屋的窗户,屋子里满是周围林木和花草的清香,和上次来的时候有些闷热的感觉完全不同。

我惊讶的看到桌子上摆着一株被栽种在一个很精美的花盆中,正在打呼噜的食肉花。(“他就是个缺心眼的傻大憨!”父亲形容海格的言语突然浮现在我的耳旁。)

“哈,你觉得怎么样?”海格看到我盯着那株正一边打着呼噜一边磨着尖牙的植物,很是开心的问我,“春天来了,我觉得也应该给屋子里做些绿化。我运气不错,禁林里的人马跟我很熟悉,他们帮我在一个巫师很难接近的地方找到了这个。”

我脸上寄出一丝微笑,表示这株奇妙的植物非常非常能够映衬出海格独特的气质,和他简直是绝配。

海格听罢开心的一边笑一边拍着大腿,回音仿佛震得房梁上的灰尘都落了下来。

“对了,我想你今天来不是光为了看看这株可爱的植物对吧?”海格突然拍了一下脑门,桌子上正打瞌睡的花险些被吵醒,稍微伸展了一下又打起了呼噜。(我发誓这个玩意只要醒了我一刻也不会多停留,这可是植物课上被明确列为十大最危险植物之一的东西!)

海格笑眯眯的指了指壁橱,之间那里一排码放着四个明显比其他杯子都小了一圈的陶土杯子:最右边的两个杯子几乎一模一样,只不过一个是红黄相间,一个是银绿相间。

“怎么样?”海格拿过那个银绿色的杯子,递到我的手里,“他们上次看到了,问我为什么要做一个和哈利的杯子样式一样,但是确实斯莱特林颜色的杯子?”

我突然心里一紧:梅林保佑我们这个亲爱的傻大个可别那么憨!

海格应该觉查到了我的紧张,他咯咯咯的笑了起来:“德科,你平时可不是这样害羞的!放心吧,我跟他们说,我跟喜欢这个杯子的形状,所以想每个学院的颜色都做一些,没准能在霍格米德村里找个店帮忙卖了小赚一笔。”海格冲我眨了眨眼:“这没准真是个不错的主意呢!他们也很开心,祝贺我终于开窍了。”

我和海格正天南海北的聊着,突然门外传来了牙牙的叫声,声音不大,更像是一种提醒。

海格听到以后突然脸色一凛:“真是抱歉,已经这个时候了,德科你该回去了,不然一会儿天黑了就有些危险了!我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办,我们改天再继续吧!”

海格一边说着,一边拿起了门头那仿佛门闩改造而成的弓弩和箭篓:“走吧,我可以送你到草地边上,然后你就快回去好好复习吧!”

一句无话,海格在草地边缘和我道了别,别匆匆的往禁林走了。

我摸了摸兜里的阴影发生器,看了看渐渐暗下来的天色,决定还是把复习暂时放到一旁吧,海格一定有什么事情,而且还是大事情要偷偷去办,我实在是不想错过。(好奇心害死猫,现在我还想抽自己:就你好奇!就你好奇!)

我远远的跟着海格,时不时把自己隐藏在灌木的阴影里,就这样走走停停的跟着海格来到了禁林的边缘。

海格在禁林边缘打量了片刻,紧了紧腰上的箭篓和匕首,举起那张大的夸张的弓弩便一头钻进了禁林。我咬了咬牙,决定也跟进去,毕竟跟进去还不怕丢,要是犹豫片刻看不见海格了,就真的有可能有去无回了。

海格在禁林中展现出了与那庞大身躯不相称的灵活,我在后面紧赶慢赶已经气喘吁吁,才没有被他甩下。

突然海格停了下来,蹲在地上检查着什么,我赶紧把自己隐蔽在不是很远的以前阴影里。

海格身边的丛林里突然悄无声息的出现了一个身影,一个仿佛一个人骑着一只马,或者说这个人就是马头的身影,一个传说中的半人马。

半人马用有些古怪的口音问海格:“大巫师,又一只嘛?”

海格站起身跟半人马打了个招呼,眉毛拧成了一团,仿佛要和他那杂乱的头发连城一片了:“又一只,而且应该就是刚刚发生的,你看!”

我看到海格的手指上仿佛有着银白色的月光在流动,滴入他脚下的地面。

“我和校长还有斯内普都说了,他们正在调查。”海格突然说出了让我十分震惊的话,校长?院长?调查??

“但是显然你们巫师的调查没有用!”半人马的语气有些生气,又有些不屑:“不管他们被传说的有多厉害,海格,我尊重他们只是因为我们是朋友,半人马尊重自己的朋友,以及朋友的朋友。”

“谢谢,”海格很诚挚的行了一礼:“独角兽太稀有了,对于它们的研究非常罕见,因此杀害一只独角兽,承受这种这种行为所带来的巨大的诅咒到底是为了什么,我们现在确实还不太清楚。”

独角兽??我仿佛回想起了曾经某天院长一边念叨着独角兽的什么事情一边去找校长的情形,但是当时院长说的是什么我实在是记不起来了。

“海格,如果你们还不能解决,那么我们就会在下一个满月之后,用我们的方法解决这个事情!如果我们会伤害到某个可怜的巫师,我也只能说他活该!”半人马虽然嘴上很严厉,但是可以看出来他还是保持了很大的克制,说完别走进了丛林。

海格擦了擦额头上的汗,自言自语道:“半人马如果发飙,这可就不好办了,我还是得赶紧跟校长反应一下。不过还是得先把今天约定的事儿办了。”说罢,海格就又动身往禁林更深处走去,我也只能硬着头皮跟了上去。

往禁林深处又不知道走了多久,我突然绝望的发现,我跟丢了!(ó﹏ò。)

天色已经完全黑了下来,禁林茂密的植被几乎全部挡住了天空中的血色,只有星星点点的萤火虫或者不知道是什么名字的植物散发着暗淡的光芒。我有那么一瞬间甚至许愿只要能够让我活着回到学校,我愿意去阿兹卡班打工整整一个暑假。

  我非常慎重的考虑了一下,感觉还是找一棵树爬上去躲起来熬到天亮比较安全。

  我费劲全力终于爬上了一个树上离地面大概10英尺左右的枝杈,尽量找了个舒服的姿势让自己半躺半卧的休息了下来。

  我眼皮渐渐开始打架,就在我已经开始朦胧的做梦的时候,突然一阵急促的声音传进了我的耳朵,这声音很奇怪,像是某种很重的东西,贴着地面飞快爬行时碾压落叶发来的,一瞬间我脑海中浮现出了一只巨大的蟒蛇在地上游走的画面,所有睡意一扫而空。

  我紧紧的搂着树干,屏住呼吸小心翼翼的向下望去。我的双眼已经基本适应了禁林的黑暗,模模糊糊的仿佛看到远处有个人形的黑影正飞快的往我这里飘过来,看不清楚面庞的,但是在应该是嘴的地方,拖着一条闪着银白色光芒的痕迹。

  ( ̄□ ̄;)我知道禁林很刺激,但是我实在是想象不到禁林会这么刺激啊!

  完全是出于下意识的,我吸了一口凉气,就是这样轻微的声音,似乎惊动了这个东西。之间它在离我傍身的树不远处突然停了下来,抬头四处张望着。我这才看清,它是一个披着一身漆黑斗篷的人,一双眼珠在斗篷下闪着暗暗的光芒,而嘴角处散发着银白色光芒的痕迹,仿佛是独角兽的血。

  它仿佛发现了我,紧紧的盯着我的位置一动不动,我屏住了呼吸,紧紧的攥着阴影发生器一动不敢动。

  僵持了不知道有多久,远处传来了海格沉重的脚步声和叫骂声,黑影突然全身一缩,飞奔了出去。

  黑影很快便没了踪影,海格气喘吁吁的跑到离我不远的地方,弯下腰双手撑住了膝盖大口大口的喘着气,我感觉他脚下的树叶都在随着他的呼吸微微颤动着。

  我想了想,在保住小命之后关禁闭和惨死在禁林之中二者之间,毅然决然的选择了前者。

  我小心的接近海格,轻轻地叫了他一声。

  海格仿佛被尖刺扎到了一样一跃而起,举起那张弩定定的对着我,直到看清楚我的脸,才松了一口气。

  “梅林的胡子呦!你半夜在这里瞎跑什么?要吓死我吗?”海格放下了弩,然后突然想起了我似乎不该在这个时间出现在这里,立刻表情又严肃了起来。

  我在此时此刻依然为我急中生智的精彩表现感到骄傲。୧(﹒︠ᴗ﹒︡)୨

  我一脸惨兮兮的跟海格说,我在图书馆的一本书里看到记录,说禁林里有独角兽。这个消息实在是太过于引人,所以我就壮着胆子偷偷跑到禁林,希望可以有幸一睹独角兽的风采。

  我的说法显然让海格深表认同,他一脸欣慰的拍了拍我的肩膀(我感觉仿佛像根钉子被锤子砸进了地里一样,现在肩膀还在隐隐作痛):“我知道!我知道!谁能够拒绝一览独角兽的诱惑呢!不过德科,你不该自己一个人出来,如果你跟我说,也许我会想办法帮帮你!”说着海格又伤感了起来,“不过最近发生了一些事情,有人在丧心病狂的伤害这些美丽而罕见的高贵生物。什么样的人才会去活饮独角兽的血啊?那对灵魂会产生一种炙烤的痛苦啊!”

  活饮独角兽的血?刚才的黑影?我后背又是一阵发冷,如果刚才不是看着阴影发生器躲起来,看来今天晚上我已经凶多吉少了。

  “忘了我刚才说的话吧,”海格突然意识到自己说的有些多了,连忙又拍了拍我的后背,“我得赶紧送你回城堡,已经很晚了,希望你不会被费尔奇抓住。”

  在海格的陪伴下,我很顺利的回到了城堡,又熟门熟路的躲过了费尔奇,他的猫以及巡夜的老师,偷偷的回到了寝室。

  克拉布和高尔已经沉沉的睡去了,我也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

  亲爱的日记,我已经累的睁不开眼了,那个黑影到底是谁,它为什么要活饮独角兽的血,这些问题等我睡醒了再说吧!

  

评论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