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昶敬

马尔福的秘密日记 3 校长的单独谈话

  亲爱的日记,今天校长找我单独谈了一次话,我现在的心情很低落。

  我在基本确定海格和那只地狱三头犬有关系之后,一直在试着再次接近那只大狗,看看它是不是像我猜测的那样实际上是在守卫着什么东西。可惜的是,我的图谋被发现了。

  昨天晚上我再次偷偷溜了出去,驾轻就熟的找到了那扇门,这次透过锁眼我看到那三个头都趴在了地上,正在沉沉的酣睡,隔着那扇厚重的木门发出像小火山爆发一样的轰隆声。我再次默默地复习了一下摇篮曲的唱法,希望海格没有忽悠我。就在我用魔杖对准门锁,已经念出“阿拉……”的时候,突然一声咳嗽从远处的走廊传了过来。听到这声咳嗽,我觉得我从后脑勺到脚后跟的每一根汗毛都立了起来:这声咳嗽是如此的熟悉,听到这声音眼前便已经浮现出了那张苍白的脸,油腻的黑发以及那犹如蝙蝠一般的身影,我们亲爱的院长,斯内普教授。

  万幸的是,院长所在的方向和有求必应屋相反,我扭头就小心的快步往有求必应屋走了过去。在忐忑不安中,我欣喜的看到了那扇古朴的屋门仿佛正在向我招手。我闪身进门,反手上了锁,瘫坐在了地上。

  我喘了好几口气,才回过神,打量起了这次的有求必应屋。显然这次的有求必应屋是一个仓库一样的地方,屋子里摆满了各种稀奇古怪的东西,落着深浅不一的灰尘,说明这些东西都是不同时代的学生或者老师偷偷放进来的。

  一时半会儿我也不敢出去,干脆打量了起来这间储藏室。眼前的东西有些我认识,比如一些超级老旧款式的飞天扫帚(也不知道当初的人是出于什么目的把扫帚也藏在这里),还有一些看起来已经失去功能的水晶球,以及一些我说不上来的古怪仪器,看起来估计是我爷爷上学那个年代的产物了。

  当我绕过一个巨大的柜子之后,我惊讶的发现这间储藏室的规模之大,已经完全无法用语言来描述了:我已经逛了五分钟,但是仿佛仅仅是在一个庄园的门厅里看了一下而已。

  这个储藏室根本看不到边界,秘密麻麻的堆满了各种物品,而且越往里天花板越高,最高的地方已经超过了礼堂的天花板。如果天花板最高的地方是整间屋子的中心,这间储藏室的面积恐怕和一个魁地奇球场不相上下。而最奇妙的是整个储藏室的屋顶散发着一种柔和的光线,屋子里面没有一根蜡烛,但是整体的亮度却十分舒适。

  我不由得赞叹起四位创始人的魔法功力,谁能想到在城堡中还默默隐藏着这样一个空间呢?我又溜达了大概半个小时,看了不少稀奇古怪的东西(不过我一个都没敢拿,因为我想着如果这些东西好用,谁会把它们丢在这里?这里的东西八成是些又不好用又危险的东西,曾经的拥有者无法安全的销毁,才不约而同的丢到了这里。)

  我估计院长应该已经回去休息了,便走回了屋门旁,偷偷的开了一条缝向外张望:明亮的月光撒在走廊里,此时此刻走廊空无一人。

  在我走出有求必应屋,小心的关上屋门的一瞬间,一个拖着长音的声音在我耳旁轻轻响起:“半夜跑出寝室,扣五分……”

  ∑(O_O;)

  “德科,你的兴致很高呀。”斯内普教授无视我那张被他吓到半死惨白的脸上的僵硬表情,冷冷的盯着我:“一年级胆子就这么大,我想我们需要和校长谈谈了。”

  我已经记不清楚自己是怎么想一只小鸡崽子一样被他半是拎着半是推着带到校长室的了,只到听到校长跟我打招呼,我的思维才从暑假去阿兹卡班刷马桶回到了现实。

  “马尔福先生,晚上好!”校长依然和蔼可亲的问候道:“不知道是什么事情让你有如此雅兴在深夜闲逛?”

  斯内普教授依然冷冷的看着我,跟校长说:“他去了三楼。”

  “哦?”校长的目光中有一丝诧异转瞬即逝。

  “西弗勒斯,我相信你今晚尽到了一个教授应尽的职责,我想向你请求单独和马尔福先生谈谈。”校长笑吟吟的看着斯内普教授,但是脸上透露出一种毋庸置疑的态度。

  斯内普教授点点头,又看了看我,摇了摇头,便一言不发的走下了校长室的回旋楼梯。

  “德科,”校长的声音突然变得有些严肃,让我心中一阵凛然,“你应该了解这么晚了在学校里面闲逛是一件很严肃的违规事件。”

  我看着校长一时之间不知道从何说起,海格?三头犬?以及我为什么开始调查这个?

  正在我为难的时候,校长喝了口茶,又继续说:“霍格沃兹是个有着很悠久历史的学校,所以很多学生都有着想发现一些前人未曾发现的,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秘密,我很理解,毕竟我年轻的时候也有过这种期待。”

  哎?校长竟然主动给我找了个台阶下?(⊙…⊙)

  看到我并没有否认,校长笑了笑:“德科,作为学生有着强烈的好奇心是一件值得鼓励的事情,但是要小心不要把自己至于太过危险的境地。”

  我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挤出了一张真诚的笑脸点了点头,做出一副校长“您说的对真是看到了我的心里”的表情。

  “但是,”校长突然收起了脸上的笑容,吓了我一个激灵,“好奇心很多时候是很危险的,所以当你发现了危险的东西,比如一些传说中的生物的时候,去找海格并不是最好的办法。”

  我怔怔的说不出话,校长那隐藏在半月形眼镜背后的目光让我觉得后背泛起了丝丝凉意。

  “德科,”校长的语气重新恢复了平缓,突然话锋一转:“爱情是甜蜜的,但是也是盲目的,因此如果不小心谨慎的对待,也是危险的。”

  ∑(O_O;)

  “我也曾经年轻过,”校长仿佛笑了笑,“相信我,爱一个人有多甜蜜,就有多疼痛,但是这一切我依然认为是值得的。”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校长仿佛在一瞬间陷入了一种淡淡的伤感。

  我还没来得及说什么,校长突然扬起脸,恢复了往日的和煦:“马尔福先生,我建议每一个霍格沃兹的学生不要在半夜闲逛,毕竟这个城堡的历史实在悠久,总是存在着一些我们意料之外的存在。”

  我点了点头,毕竟你很难在校长的关注下继续在学校里夜游。

  “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校长突然站起身,走过来拍了拍我,“我们都在保护他,没有什么能够伤害到他,我想我的保证可以让你安心了。”

  我突然感觉脸很烫,一种被人彻底看透的不安和窘迫笼罩了我的全身。

  “不要羞愧,爱是正大光明和伟大的。”校长对我点了点头,优雅的做出了一个请的手势,我知道这场对话该结束了。

  亲爱的日记,我对于校长看透了我的心思感到一丝惊讶,但是我更加惊讶的是校长仿佛曾经经历过一样的事情,我要不要也开始翻翻《霍格沃兹:一段校史》找找他老人家的八卦?

  不论如何,校长的保证让我安心了许多,毕竟在现在这个后黑魔王时代,有全学校的老师保护着,他能有什么危险呢?

评论(1)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