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昶敬

马尔福的秘密日记 3 期末考试要来了罒ω罒

  亲爱的日记,最近实在是太忙了,以至于我都没有什么时间和你沟通一下。期末考试就快到了,每一个学生都惴惴不安。

  “新生们,如果你们第一年挂的太多,学校就会给你家里发退学信咯,哈哈哈哈!”韦斯莱家的双胞胎在早餐的时候,大声的说笑着,脸上挂着戏谑的笑容。

  虽然麦格教授很快就用噤声咒让双胞胎除了喘粗气之外发不出一丝声音,但是他们的恶作剧显然还是起到了一些作用:不少一年级的学生突然又被考试的乌云笼罩了,一个个的面色惨白,有几个人甚至已经把面前的面包飞速吃干净掏出了一本书看了起来。

  “咣当!”赫敏一脸沮丧的把盘子重重的摔在了桌子上,面色凝重的拎着书包跑出了大厅,罗恩生气的跟他的双胞胎哥哥扭打在了一起,而在他一旁坐着的人,双眼中往日迷人的翠绿色光芒也暗淡了下来,一丝不安与忐忑浮现在了他的脸上,让人看着心疼。

  “我说大哥,你别一大早在这儿犯花痴了!”克拉布在一旁戳了戳我的肋骨,然后神神秘秘的凑过来说:“我这两天老听见格兰杰在嘀咕尼可勒梅,没准这次魔法师或者啥的考试会跟他有关系哦!”

  尼可勒梅,还真的有可能!毕竟据说他已经活了600多岁了,连梅林当年跟他也是称兄道弟的,他本人简直就是英国魔法史本身啊!不过比较诡异的是巧克力蛙的魔法师系列卡片上除了在校长那张卡片上有简单提过一句之外,并没有他本人的专属卡片。据说这是因为他觉得自己已经太累了,只想安安静静的呆着就好,露脸的事儿还是留给校长这种“年轻的后备”就好。

  “所以,你说咱们要不要查查跟他相关的资料?毕竟知道题了不准备白不准备。”克拉布和高尔虽然是在问我,但是我看到高尔手里那本厚厚的《英国历代魔法师实录》,就知道我回不回答的不重要了。

  相对起他们已经开始纠结尼可勒梅这种边边角角的知识,我更头疼起基础知识:这学期我哪儿有好好学啥啊!

  魔药课:除了拉不停之外好像没啥成功的例子(ó﹏ò。)

  魔咒课:到现在我也不知道那根羽毛浮起来是因为我成功了还是因为高尔的那个喷嚏..(。•ˇ‸ˇ•。)…

  黑魔法防御课:只记得奇洛教授不停的吹嘘哈利的功绩有多么伟大(ー`´ー)

  草药学:只记得颜色约鲜艳可能毒性越大(-᷅_-᷄)

  体育课:这个我有信心我,问题是体育课它没有期末考试啊!!!(ㅍ_ㅍ)

  魔法史:呐,我现在知道要去看看尼可勒梅了(/。\)

  ……

  嗯,我基本可以确定,我,搞砸了(○o○)

  “马尔福少爷不要头疼,”正在我快把头发揪秃了的时候,闪闪突然出现了,“多比跟闪闪说,他很担心马尔福少爷的学习,因为多比他知道马尔福少爷一定会被学校里多姿多彩的生活分散注意力的!”

  多比不仅细心,看来他也渐渐学会了安慰人啊(•͈˽•͈)

  闪闪应该没有发现我脸上一闪而过的羞愧和尴尬,从身后变出了两个瓶子,举到了我的面前。

  “马尔福少爷,这两瓶药剂,蓝色的是提神醒脑剂,喝一瓶就可以七天七夜不眠不休,只是之后一定要睡足一天一夜不然人会疯掉再也治不好,”闪闪十分骄傲的把那个宝蓝色的瓶子递到我的手里,仿佛她刚刚说的后果根本不是个事儿,“这瓶绿色的,是强记药剂,喝完了可以保证你喝下之后七天七夜内所学知识过目不忘,不过七天之后睡一觉就会忘得一干二净。”说着她又把另一个翠绿色的瓶子递给了我。

  “这两个药剂配合着使用,马尔福少爷您正好可以七天七夜不睡觉,过目不忘,坚持到考试结束,之后您只需要睡上一天一夜就一切都正常了,只是,您缺的课假期还是要自己补回来。”闪闪说着弯腰行了个礼,“噗”的一声凭空消失了。

  我不得不再次感叹小精灵魔法之高深,居然可以在学校里如此随意的移形换影。

  感谢闪闪,亲爱的日记,我这就要嗑药背书去了,祝我好运!等我考试结束再来!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