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昶敬

马尔福的秘密日记 3 海格啊海格!

 亲爱的日记,我觉得海格最近又在搞小动作了。(ㅍ_ㅍ)

    严格来说海格和父亲母亲他们是一代巫师,虽然我印象中从来没有见过他施展任何魔法。父亲和母亲提到海格的时候总是有一种“一个缺心眼的不知道自己的爱好给别人带来多大危险的傻大个”的态度,并且在开学前特意嘱咐过我要跟他少来往,因为他养的很多动物对普通人来说都是致命的。

      “脸盆那么大的蜘蛛你见没见过?”母亲提到海格,脸色苍白,“普通人被咬一下,没到校医室就死定了,海格当年把它揣在兜里到处溜达!”

      “那个傻大个!别人被夜枭啄一下半个月都消不了肿,他倒好,没事儿就拿手指头去逗那些危险的鸟!”父亲回忆起他和海格一起上课的时光,忿忿不平:“他还攥着一只炸尾螺幼崽满教室乱跑,凑到别人脸前给别人讲解炸尾螺的爆炸原理,除了他意外我保证其他人这么干的话手指头早就保不住了,就是个疯子!”

 海格在对待神奇动物这方面确实比普通人要神经大条太多了,但是他特异的体质却让他和普通巫师都会退避三舍的神奇动物轻松打成了一片。我们这位憨厚的猎场看守,狂热的神奇动物爱好者现在依然以神经大条而闻名全校。

    但是也正是他的这种性格,也使得和他打交道变成了一件虽然有些危险但又乐趣十足的事情。

     我第一次和他打交道还是在开学前用炸尾螺饲料套情报,多谢多比帮忙,现在海格还以为自己史无前例的和一只家养小精灵做了一笔交易。

     “我告诉你们个秘密,我和家养小精灵做过一笔交易,但是内容我不能告诉你们。”海格曾经私下非常神秘的和包括我在内的学生们说过这件事情,但是换来的除了疑惑的目光便是几声讥讽的冷笑,毕竟家养小精灵通常连门都不出,怎么可能会和巫师做什么交易呢?他们可是连加隆和纳特都分不清楚。

      关于那只三头大狗,我可以确定在课堂上是不会有任何收获的,而图书馆的禁书区又实在是太难混进去,想来想去,也许海格是我能够获得信息最好的机会了。

      “闪闪建议马尔福少爷带些蛋糕去看望他,因为他自己做的岩石蛋糕实在是太糟糕了,闪闪发誓见过他在湖边用岩石蛋糕打水漂的时候打晕了一只章鱼!”当我偷偷和闪闪商量能用什么礼物让海格松口的时候,闪闪给出了一个绝妙的建议。

      下午下课后,我兜里揣着闪闪拿给我的树莓蛋糕拜访了海格的小木屋。海格的狗虽然没有三个脑袋,但是也同样大的惊人,没准真的会有什么意外的收获呢!

  海格对于我的到来多少有些惊讶,因为平时除了校长和哈利,罗恩以及赫敏之外,很少有其他人会在海格的动物惹祸之外的时候来拜访他。

  (这么说来,也许多来这里跟海格套套近乎是个间接接近他的好机会呦(✪ω✪))

  海格的“小屋”有着和他十分相称的风格:粗犷,厚重,凌乱但是又挺温暖。海格一开始对于我的到来很是有些警惕,因为斯莱特林的学生通常对于神奇动物是一种鄙夷的态度,认为巫师是魔法世界无可厚非的统治者。(我真的很想跟他炫耀我和多比还有闪闪的关系,但是考虑到多比跟他套情报这个事情还是不要让他知道的好,我生生憋住了这个冲动)

  知道我满脸诚挚的拿出了树莓蛋糕(闪闪可能把够半个学院吃的树莓蛋糕都装进了我那个被她施了无痕伸展咒的兜里,这个蛋糕即使对于海格来说也绝对不算小了),海格才相信了我是真的想跟他在课余请教些神奇动物的事情。

  “德科,进来吧,牙牙,不许叫!趴着!”海格激动的揉搓着双手让我赶紧进屋,又把他那只大狗关在了屋外。

  海格的屋子里很温暖,火上有一口小澡盆那么大的锅里正飘出茶香,他用一个有一个半扎啤杯那么大的陶土杯子给我满满的斟上了一大杯热茶,放在了我的面前。

  “喝吧,今天不算暖和,从城堡走过来一定冻坏了!”海格满心欢喜的看着我,“通常哈利他们会偷偷跑过来,哦,你可千万别告诉别人。”海格突然意识到自己说漏了嘴,赶紧使劲向我使眼色。

  对于这个憨憨的大个子,我从心里觉得他有些,呃,可爱……

  海格接着说道:“抱歉只能给你用这个杯子了,上周刚刚做好的全新的,本来我想用来替换我自己这个旧杯子的。如果你以后常来我,我可以给你做个小杯子,就像哈利他们那几个一样的。”说着,海格往墙上挂着的壁柜指了一下,之间有三个正常大小的杯子正挤在一柜子尺寸大的惊人的餐具中仿佛在瑟瑟发抖。

  (突然好想把哈利的杯子偷走啊(★‿★))

  我笑了笑,表示如果可以的话,请给我做一个和哈利一样的就好。海格呵呵的笑了起来,表示没有问题,等他做好了就把我的被子和哈利他们的摆在一起。

  我试探性的向海格请教起了关于神奇动物中犬类的事情。

  “德科,我很认真的建议你,如果只是宠物的话,像我一样你养一条普通的狗就行了。”海格有些忧虑的看着我。我指了指门外,意思是牙牙也算普通?

  “牙牙它只是个头大而已,它的祖上也许有柯尔伯洛斯,也就是地狱三头犬的血统,但是那个傻家伙是个实打实的普通狗而已,不会喷火,不会催眠,只会傻乎乎的流口水。”海格嘴上这么说着,但是眼中满是宠溺。

  地狱三头犬?哎?我眼前一亮,线索就这么简单的出现了?

  我装作很好奇的样子向海格打听起地狱三头犬的事情来,并且装作完全不相信这种东西存在的样子。

  海格举起杯子喝了口热茶,有些炫耀的跟我说:“地狱三头犬当然存在!只是这种生物实在是太稀少了!地狱三头犬的三个头之间会因为争夺配偶打架,严重的时候甚至会活活自己把自己咬死!所以这种生物现在越来越稀少了。”海格有些遗憾的耸耸肩,“不过我可以肯定的告诉你,这种生物依然存在,现在的巫师们正在参考麻瓜的一些成果,研究如何提高三头犬的种群数量。而且,也许就在离你不远的地方就会有三头犬存在,所以晚上最好别一个人乱跑呦!”海格说着还冲我眨了眨眼。

  (-"-怒)还用你说!

  我表示被海格的话吓到了,因此向他请教如果我真的那么倒霉,遇到了一只三头犬,应该如何脱困。

  “哈哈,这个简单至极!”海格捋了捋蓬乱的胡子,一脸得意:“你只要用乐器演奏舒缓的音乐,或者没有乐器的情况下大声的唱摇篮曲一类的歌曲,就可以分分钟催眠它!”

  我又和海格随便聊了聊其他的生物的问题,便借口天色已晚离开了。离开之前海格表示他会尽快做好我的专用杯子,和哈利他们的摆在一起。

  亲爱的日记,我可以确定那只三头犬绝对就是海格带进来的,但是这个事情校长不知情的可能性是零,所以校长到底是为什么会允许海格把一只如此危险的生物带进城堡,并且锁在一个十分隐蔽的房间里呢?看来又要进行一些秘密调查了。ᕙ(•̤᷆ ॒ ູ॒•̤᷇)ᕘ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