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昶敬

马尔福的秘密日记 3 神奇动物园?

  亲爱的日记,我最近经历的事情让我发现霍格沃兹里面藏着的东西比我想象的还要夸张!

  前天晚上克拉布和高尔神神秘秘又一脸兴奋的跟我说他们在《一段校史》里面发现了非常有意思的东西,想让我跟他们一起去见见世面。

  “这个屋子可神奇了!”克拉布两眼放光的跟我说,“你需要的时候,它就会按照能够满足你要求的形式出现,而且每次还都可能不一样!”

  我小心的望向高尔,试图从他那里寻找到一丝克拉布精神失常的证据。结果高尔也一样两眼放光:“你想啊,这是多么牛逼的咒语啊!至少涉及无痕延伸咒,门框连接咒,读心术以及魂魄模拟!”

  (ㅍ_ㅍ)

  看到我的表情,克拉布认真的掰着手指头跟我数起数来:“能够了解你的想法,这个需要读心术吧!读心者是个物品而不是人,这个要魂魄模拟吧……”

  我在即将睡着之前赶紧制止了克拉布继续絮叨下去,坚定的跟他们点点头:别嘚嘚,整!

  于是三个斯莱特林就像做贼一样拿着潘西的阴影发生器小心翼翼的在已经熄灯之后溜出了公共休息室。

  根据克拉布的描述,这个传说中的有求必应屋应该会出现在三楼某个正对着楼梯的墙上。而当我们三个人站在这面光秃秃的墙前面已经15分钟之后,我只想狠狠地抽自己一嘴巴子:什么都信!傻不傻啊!

  克拉布和高尔已经用手把这面墙我们摸得到的高度以内的砖缝都擦的干干净净了,但是这面墙依然没有任何变化。“有求必应屋在面对你内心的强烈需求之时会为你提供解决之路。”我心里默念这这句他们叨唠了一句的话,问了他们一个问题:“你们的强烈需求是什么?”

  克拉布和高尔有些莫名其妙的看着我:“找到有求必应屋啊!”

  (ㅍ_ㅍ)我就知道……于是我很认真的跟他们讨论了关于对有求必应屋的需求能否召唤出有求必应屋这个逻辑循环的成立性,最后得出的结论是除非你有什么十分迫切的其他需求,不然只靠想要找到有求必应屋这个想法本身是不可能召唤出它的。

  “呃……说实话,除非我喝一大杯水完了在这儿坚持到尿裤子,不然我想不出来什么可能召唤出它的迫切需求了。”克拉布仔细想了又想,不得不承认他和高尔从一开始就没有想明白这个问题。

  这对活宝垂头丧气的要回休息室,但是我觉得反正都出来了,又带着阴影发生器,不如趁这个机会在学校里溜达溜达,毕竟之前进行秘密调查的时候光跟着奇洛教授和斯内普教授转了,并没有真正的探索过这个城堡。

  “我们不去了,这个城堡不是那么好逛的,如果你明早没回来,我们会及时跟院长报告的。”高尔摇了摇头,表示对于半夜在学校里瞎溜达这个事情实在是没有兴趣。我含蓄的向他们对我的关心表达了“感谢”。

  如果说白天的学校有些神秘,夜晚的学校更多的是一种阴冷。月色透过走廊上的窗台投射出了冷淡的光芒,和墙上火把飘忽不定的火光一起映衬出了一种恍惚飘渺的气氛。透过窗台可以远远看到泛着波光的湖面,偶尔会有巨型章鱼付出水面伸下懒腰,激起一片水花,让岸边的树林中已经沉睡的乌鸦飞起一群又一群。再远一些的禁林里偶尔有快速移动的火光,据说是半夜举着火把巡逻的半人马。

  我看了一会儿窗外,感觉这几天的课业压力都小了很多。也许以后没事儿多出来看看,是一种很好的放松呢。

  夜晚的城堡,基本上只要避开费尔奇和他的宝贝老猫,就没有什么人或者鬼魂回来找你的麻烦。我轻松的踱着步,顺着走廊慢慢的溜达着,白天人来人往的走廊此时无比安静,我也是第一次有时间慢慢的观察这座城堡的一砖一瓦。

  三楼走廊的尽头有一扇很不起眼的门,厚重古朴,隔着门板好像听到里面有响亮的呼噜声。这难道是哪位教授的宿舍?我好奇的往锁眼里面看了过去。

  我直到此时此刻还在后悔自己的好奇心为什么如此旺盛。锁眼的另一头是一只犹如大象一般大小的狗,而且很明显的这只狗长着三个脑袋,其中的两个正在酣睡打着响亮的呼噜,而第三只脑袋,正在隔着锁眼死死的瞪着我。

  我虽然捂住了嘴,但是惊呼声显然还是吵醒了剩下的两个大狗脑袋,我隔着锁眼只见一只长着三个脑袋巨大无比的狗向着我冲了过来,六只眼睛泛着凶光。

  我两腿发软,真•连滚带爬的往回跑,身后隔着那扇厚重的木门依然可以听到那只大狗低沉的咆哮。

  就在我慌不择路往回跑的时候,我突然发现在之前我们三个人发了半天傻的那堵墙上,出现了一扇门!有求必应屋就这样毫无声息的出现在了我的面前。

  考虑到如果再去叫克拉布和高尔,很可能等他们回来这扇门又会消失不见,于是我屏住呼吸慢慢的打开了它。

  呈现在我面前的,是一个……浴室以及洗衣房……

  (ó﹏ò。)真的令人很尴尬,因为我确实很需要洗个澡,以及想办法把裤子弄干净……这不怪我,哪个学校会在校园里养这种东西啊!(•̀へ•́╮)

  当我吧自己洗的舒舒服服,衣服也被魔法清理的好干净净,轻轻关上有求必应屋的门的一瞬间,这扇门仿佛融入空气一般又毫无声息的消失不见了。

  我偷偷跑回了宿舍,克拉布和高尔十分好奇我到底去了哪里居然花了这么久,我想了想,还是决定不告诉他们有求必应屋的事情了,毕竟我不想让任何人知道它到底是因为什么才出现的……

  不过我还是跟他们说了下我看到一只熟睡的三头犬的事情,他们听完决定以后没事儿绝对不会再偷偷跑出去了,谁知道这学校里还藏了斯卡曼德老爷子多少宝贝!

  不过亲爱的日记,我隐隐觉得那只大狗被拴在那里不是单纯的圈养,更像是用来守着什么东西。

  

评论

热度(5)